自卑与超越|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浪费半小时

第一章 生活的意义

我们一直是用我们赋予现实的意义来感受世界,我们所感受的,不是现实本身,而是经过解释后的东西。

他们只有在遭受到失败的时候,才会发出这样的疑问。如果每件事情都平淡无奇,在他们面前也没有困难的阻碍,那么这个问题就不会提出来了。

我觉得你说得很对。

爱情和婚姻就属于这种联系。

讲到人的三种联系:生存在地球上、人际、两性。

其实你可以选择同性,或者双性无敌,那你就可以摆脱一点两性的束缚。

举个例子说,假如有一个人,他的爱情生活不大完美,他对职业也不尽心,他的朋友也不多。他又发现,和他的同伴接触是件痛苦的事。那么,由他生活中的这些拘束和限制,我们可以断定——他一定会感到“活下去”是件艰苦而危险的事,它有着太少的机会和太多的挫折。他活动范围的狭窄,可以用他的判断来加以了解——“生活的意义是保护我自己以免受到伤害,把自己包围起来,避免和别人接触。”

我觉得生命其实没有意义。

所有失败者——神经病患者、精神病患者、罪犯、酗酒者、问题少年、自杀者、堕落者、娼妓——之所以失败,就是因为他们缺乏从属感和社会兴趣。

???????????????

他们赋予生活的意义,是一种属于个人的意义——他们认为,没有哪个人能从完成其目标中获得利益,他们的兴趣也只停留在自己身上。他们争取的目标是一种虚假的个人优越感,他们的成功也只有对他们自身才有意义。

叔本华说要么庸俗要么孤独。

我是真的无语。

事实上,属于私人的意义是完全没有意义的,意义只有在和他人交往时,才有存在的可能。只对某个人意味着某件事情的一个字,实在毫无意义。

我觉得这本书真的没有被看的价值。

每个人都努力想使自己变得重要,但是如果他不能认识到,人类的重要性是由对别人生活所作的贡献而定的,那么他一定会踏上错误的道路。

就让我在错误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吧。

在各种宗教中,我们都能看到这种救世济人的情怀。世界上所有伟大的运动,都是人们想要增加社会利益的结果,宗教就是朝此方向努力的最大力量之一。然而,宗教的本旨却经常被曲解。

史蒂芬·柯维在线打脸。

经验并不是成功或失败的原因。我们不会被经验过的打击所困扰,我们只是从其中取得决定我们目标的东西。

反对,抑郁情绪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过去负性思维的重复。非常困扰好吗。

我周颠不服,看不下去。

最后一句 

如果每个独立自主的人,都能以这种合作的方式来应付其生活,那么我们将能够看出,人类社会的进步必然是无止境的。

叔本华:庸俗。


第二章 心灵和肉体

我也不知道说什么,我已经不想再摘录了


第三章 自卑及其超越

当一个人面对一个他无法适当对付的问题时,他表示他绝对无法解决这个问题,这时出现的就是自卑情结。

在面临困难时,最彻底的退缩表现就是自杀。

首先不来说退不退缩的问题,我觉得这样的一个评价是不好的。

真的不看了,我觉得这个人有点自以为是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八点四十九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